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召开2022年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2-03-01 09: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5日全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视频会后,市水务局立即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第一次工作会议,传达近期全市建筑、消防等领域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水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开昌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底线意识、红线思维,清醒认识当前我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水利事业平安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抓好水利工程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参建单位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对临电工程、高边坡、深基坑、脚手架、围堰等重大危险源的管控,所有在建水利工程必须完成安全验收后才能复工。三要全面推动水利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使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延伸到每个监管对象,落实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各项工作制度,真正做到安全监管全覆盖。四要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动态更新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细化完善安全治理措施,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五要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在重要时段持续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立查立改。六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要结合自身业务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从根本上防止因安全意识淡薄导致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区县、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2022年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各区县水务局分管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级在建重点水利工程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建管科  孙鹏)


网络编辑:安磊
信息审核:付恒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