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3人荣获第二届省级“节水达人”荣誉称号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2-01-29 10: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弘扬节水美德,引导和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节水实践,陕西省水利厅、共青团陕西省委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寻找节水达人”节水主题宣传活动。我市迅速行动,从节水技术、节水妙招等方面征集“节水达人”,通过市级申报、省级审核、公众投票、结果公示等程序,柳林小学校长杜佩杰、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税务局干部郝倩、铜川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左欢获全省“节水达人”荣誉称号,铜川市阳光中学学生梁茗凡、铜川市人民医院北院护士郑玉环获全省“节水达人入围奖”。

铜川水资源严重短缺、时空区域分布不均,控水量、护水质、提水效是缓解我市水资源紧缺矛盾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发动社会公众成为节约用水的主力军,做节约用水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用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对于推动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一批节水达人的涌现,让绿色低碳生活成为时尚,其鲜活生动的节水事迹让“节水达人”人人可为。

杜佩杰:尽己所能,推动节水型校园建设。将节水工作纳入校园建设的重要议事日程,管理与节水措施两手齐抓,制定出台了5项节水管理制度,更换了节水器具,变废为宝设置了净水机废水回收罐、洗手池废水回收桶用于校内绿化景观浇灌和校园清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推进节水宣传工作“进班级、进家庭”,为农村小学创造了良好的节水氛围,树立了节水样板。

郝倩:视水为宝,一水多用。漂洗衣服的水用来冲厕、拖地;淘米水用来浇花;喝过的饮料瓶装满水,放在马桶的水箱,减少冲厕用水,从小事做起,挖掘生活中节水潜力,不浪费一滴水。

左欢:从对水的追忆中,窥见了水的弥足珍贵。干旱缺水的西北小乡村,颠簸两个多小时的取水之路,洗脸时用毛巾蘸些水擦擦,剩下的水还要留做晚上洗脚,雨季时挤在屋檐下的盆盆罐罐,朴素的生活理念将节水做到了极致,埋下了节水的根,惜水、爱水之情代代传承。

郑玉环:珍爱生命之源,点滴节水在行动。童年时在父辈摇晃的肩膀中,在小小的扁担中,在挑回的甘甜清澈泉水中,回味甘泉来之不易,饮水思源,节约用水理念常驻心间。制定家庭节水计划,将洗脸水收集后洗脚或冲厕,预备一个废收集桶,将洗衣等生活废水收集起来,以应对不备之需;用洗米水、煮面水洗碗筷;改用盐水清洗瓜果蔬菜,减少清洗冲洗次数,将节约用水当成一种习惯,时时处处不忘节水。

梁茗凡:发出节水倡议,争做节水好少年。在良好节水家风的耳濡目染下,深知水的来之不易,水资源的宝贵,号召大家积极开展节水护水行动,实施家庭用水一水多用,最大限度实现每一滴水的价值回归。(市节水办  王一凡)


网络编辑:安磊
信息审核:付恒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