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曹全虎检查指导全市河湖长制及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28 15: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7日,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市级副总河湖长曹全虎一行对全市河湖长制推进情况及9月22日-9月27日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市政府督查专员李转妮,市水务局局长、市河湖长办主任惠善利一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宜君县彭镇、西河水库,印台区五一水库、王益区新川社区、桃曲坡水库、石川河岔口断面查看了河道行洪度汛、水库泄洪调度和堤防水毁情况,现场详细听取了各区县应对本轮强降雨的工作预案和具体措施。

曹全虎对全市本轮强降雨应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针对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他指出,本轮降雨覆盖面广、强度大、历时长,加之前期降雨导致的水库河流长时间高水位运行等不利因素,水利工程安全运行风险进一步增大,各级水务部门必须高度警惕,严密防范,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切实履责,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全力打好防汛救灾攻坚战。要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及时规范上报汛情险情,果断采取措施,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到最小。要紧密联系气象、应急部门,做好水库上游来水预判,科学合理泄洪,最大程度发挥水库工程的防洪减灾功能。要加强西河、桃曲坡、五一水库泄洪河道安全巡查,沿河村镇防汛责任人要不间断进行巡堤查险,实施必要的交通管控,确保行人、沿河群众安全。

在现场看到天然气管道横穿河道、被洪水冲毁的便民桥梁时,他要求,各级河湖长办要切实发挥河湖长制的制度优势,充分调动河湖长、成员单位、志愿者的力量,不断加大河湖巡查力度,特别是本轮强降雨过程中暴露出的乱建、乱占影响河道行洪安全的问题,要全面摸排,建立整改台账,强化措施,严格整改。同时,各级水务部门要加大涉河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力度,防止因工程施工不规范或质量不合格而成为“形象工程”。

针对宜君县彭镇香菇基地大棚被洪水冲毁情况,他要求宜君县充分树立执政为民的工作宗旨,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对大棚进行修复,对基地淤泥进行清理,对剩余的成品香菇进行集中采购,帮助基地加快恢复正常生产。






网络编辑:安磊
信息审核:付恒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