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全面推进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在省水利厅、市普查办的周密部署安排下,我市以“摸清水旱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提升全社会水旱灾害风险意识、推动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全面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了市级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领导机构,成立了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负责人为副组长的普查工作项目组,落实项目组成员单位7个。确定西安理工大学和市水文勘测队为市级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技术支撑单位,审查、印发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铜川市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实施方案》。各区县均成立了县级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领导机构,明确了具体工作职责和责任人,确定了县级普查工作技术支撑单位。

二是加强技术培训。9月7日上午,市水务局水旱灾害风险普查项目组组织各成员单位和技术支撑单位参加全省水旱灾害风险普查视频连线和技术指南培训会,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对各区县就洪水灾害隐患调查、洪水灾害致灾调查与评估(历史洪水调查)、山丘区中小河流洪水淹没图编制、干旱灾害致灾调查与评估、普查软件及质检审核汇集等5项技术指南和要求进行了在线培训。

三是紧盯节点推进。要求各区县积极协调落实普查经费,尽快修订、审查并印发县级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实施方案,紧紧把握关键时间节点,10月10日前完成干旱灾害致灾调查、历史洪水调查及洪水灾害隐患调查,10月底前完成山丘区中小河流洪水淹没图编制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网络编辑:安磊
信息审核:付恒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