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11: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8日,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召开,各区县水务局、新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副局长,市、区县水防中心及市水务局有关科室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水务局副局长郭宏杰主持会议,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善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区县水务局、新区农业农村局做了交流发言,市水务局总结了2020年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和水利行业自然灾害普查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是防汛抗旱体制改革到位后,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体系运行的第一年,市、区县两级水利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短板弱项,切实履行防汛抗旱保安全水利部门职责,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以敢于担当的精神争取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新胜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惠善利强调,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成效显著,2021年工作任务艰巨。一要全面提高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加使命感、责任感。二要着眼当前,谋划长远,以防御工程体系建设、防御预案体系建设、监测预报体系建设和风险管控体系建设为基础,谋划好“十四五”及2035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三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水毁防洪设施修复、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等项目建设任务。四要全面落实水旱灾害防御责任,完成好水库、淤地坝、河流险工险段及山洪灾害防御“三个责任人”公示及培训工作。五要狠抓预报、预警、预案、预演“四预”措施落实,加强水旱情监测和分析研判,努力提高监测预报能力水平,要高质量完成水旱灾害防御预案修编、审批报备及演练工作。六要严格遵守水旱灾害防御制度,坚决防范化解水旱灾害风险,严格执行汛期值守纪律,做到24小时值守不间断,确保安全度汛。(霍曦丽)



网络编辑:安磊
信息审核:付恒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