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学党史不忘初心 知党恩牢记使命

王益区水务局持续发力抓好农村饮水安全

来源:王益区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1-04-08 14: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王益区水务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水利业务工作两结合、两推进,聚焦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持续发力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一是统筹谋划项目。积极和省市部门对接,编制完成了王益区“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策划包装了“铜川市王益区农村安全饮水供水保障项目”,巩固提升9000人的饮水安全,为后期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落实资金保障。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足额落实平均每村每年5万元专项运维资金,为常家河村、屽村供水改造工程争取扶贫专项资金194万元,下达2021年度中央水利发展资金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资金14万元,全力保证供水工程正常运行,群众饮水安全。

三是开展督查检查。紧盯水源、蓄水池防护,机电设备运行等重点部位,组织力量对全区30处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护情况开展不定期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完成,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用水。


网络编辑:安磊
信息审核:付恒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