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王益区水务局突出“六个一”活动抓好节水宣传

来源:王益区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08: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第二十九届“ 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之际,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爱水、护水、惜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区水务局突出“六个一”活动,强化节水宣传,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一是召开一次专题会议。我局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制定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明确宣传主题,夯实宣传责任,落实专人负责,切实抓好节水宣传周活动,确保宣传活动有序推进。

二是组织一次知识竞赛。组织全区水务系统参加在线《长江保护法知识大赛》,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共同推进长江大保护。

三是举办一场主题宣传活动。举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节水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8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提高全民节水意识,营造浓厚的节水宣传氛围。

四是开展一次知识培训。利用干部学习例会,开展《铜川市水资源管理办法》《铜川市地下水保护管理办法》等水资源法律法规培训,相关业务人员向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解读两个《办法》的要点和主要修改内容,进一步提高了水务干部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

五是组织一次联动宣传活动。组织各镇办、教科体局、工信局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节水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让节水爱水意识深入人心。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25000余份。

六是开展一次河道环境整治活动。组织志愿者200余人深入漆水河、王家河以及支毛沟等河道捡拾垃圾,清理水面漂浮物,共清理垃圾10余方,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保护河道的自然生态环境意识。同时持续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加强河道常态化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供稿人:朱容含)


网络编辑:安磊
信息审核:付恒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