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展技术培训 助力产业发展

来源:市林业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4-03-25 16: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铜川市林业局针对林农密切关注、亟待解决的干杂果经济林管理技术难题,组织林业技术人员成立市级技术服务队,入村、进园开展春季核桃、花椒丰产栽培技术培训。林技人员通过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面对面”培训、“手把手”教学、“零距离”咨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干杂果土肥管理、整形修剪、嫁接改良、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点进行详细讲解,现场解答生产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点和问题,确保了林农听得懂、学得会、用得好。共培训林农200余人,发放《核桃优质丰产栽培技术图例》《花椒优质丰产栽培技术图例》《有机核桃生产技术》《核桃管理年历》等资料1000余份。通过培训,提高了林农的实操能力和管理水平,为我市干杂果经济林产业提质增效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作者:王小娜)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