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来源:造林绿化科 发布时间:2024-03-11 15: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又是一年春草绿,植树造林正当时。爱绿、植绿、护绿,是每个市民应尽的义务,也是“共建森林城市、共享美丽铜川”的具体行动。值此2024年全国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我们谨向全市人民群众发出以下倡议:

一、履行公民植树义务。一人一棵树,万人一片林。“每人每年植树3—5棵”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要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的好传统,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自觉履行公民植树义务,有效提升义务植树尽责率,争做森林城市建设参与者。

二、传播森林生态文化。我们要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要走进森林、亲近自然,感受森林生态文化魅力,了解森林城市建设意义,大力宣传义务植树活动、森林城市建设的公益性,共同倡导植绿爱绿的文明风尚,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植绿护绿、同建共享森林城市的良好氛围,争做森林城市建设的传播者。

三、践行森林城市建设。美丽铜川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建设国家森林城市从植一棵树开始,广大市民群众要积极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广泛开展单位庭院、居民小区、城镇村屯绿化美化,不攀枝折花、不损毁树木、不践踏草坪,劝阻身边的不文明毁绿行为,积极建设森林单位、森林社区、森林乡镇、森林村庄、森林人家,共同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家园,争做森林城市建设的践行者。

春风十里,植树有你。市民朋友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活动和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中来,为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铜川贡献一份力量!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