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26 17: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6日上午,市林业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集中观看了《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警示教育片,组织“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人员签订了廉洁履职《承诺书》,总结回顾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军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毅讲话,派驻纪检监察组监察员陈怡武到会指导。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及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局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机关效能持续提升,监督执纪严格有效,作风纪律更加严明,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认真落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聚焦林业重点工作,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政治监督,改进纪律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为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要压实责任细部署抓落实。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面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建立《任务清单台账》,抓好《工作纪实》,全过程跟进监督,形成治理闭环。二要理论武装强根基提能力。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抓手,落实党组会“第一议题”制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来。三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围绕“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活动,坚决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四风”问题,大力推行“四下基层”工作法,实行县级领导“一包四抓”工作机制,坚决整治“庸懒散慢粗虚”不良作风,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清风正气。四要从严从细抓执纪强监督。持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围绕林业重点项目建设和惠民政策落实,持续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基层不良现象”专项整治,持续整治“违规发放津补贴”“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统计造假”等问题,加大对“关键少数”“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持续巩固“三不腐”成果。五要着眼长远建机制促发展。对标廉政建设方面薄弱环节,修订完善廉政风险预警谈话等制度。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事项党组会集体研究决定。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廉洁自律的林业干部队伍。

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肯定了市林业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作者:刘瑜)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