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春节期间全市森林防火形势平稳

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4-02-19 16: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节期间,全市林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森林防火“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履行“专业防、早期救、管行业”的工作职责。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林业局的部署要求,上下一心、共谋一事、守护一方,早部署、严督导、强值守,念好“防火经”,筑牢“安全网”。节日期间,全市森林防火形势总体平稳,森林火灾“零”发生。

周密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到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春节假期森林防火工作,市政府分管领导召开林业安全生产会议,亲自部署,提出具体要求,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查问题、明措施、抓落实。市林业局召开党组会、专题会,印发了《关于开展全省“两会”和“春节”期间林业安全督导检查的通知》,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落实责任到山头、地头、坟头、人头。

持续督导检查,隐患排查到位。落实“一总五包”工作机制,局县级领导带队,成立森林防火督导检查组,深入重点林区、重点地段、重点部位暗访,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不出问题。“除夕”当天,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毅亲自带队督导检查。节日期间,共开展督导检查9次,检查点位30处,发现和整改隐患1处,做到火灾隐患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置。

强化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到位。严格落实三级值班带班、火灾“零报告”和安全生产日报告制度。带班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畅通信息、提醒抽查、分析研究、有效处置各种风险隐患。全市150名森林消防半专业扑火队员加强战备值守、集中待命,物资装备充足完好,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出动和有效调配,实现了“打早、打小、打了”,筑牢了全市森林资源安全屏障。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