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走访慰问暖民心 情系乡村促振兴

来源: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4-01-18 1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2024年1月8日,铜川市林业局在帮扶村印台区陈炉镇永兴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新年将至,寒风凛凛,各帮扶联系人将慰问品送到群众家中,为群众送去温暖,向群众传关怀,并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话冷暖,细致了解生产生活、子女教育、就医就业和政策享受以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实地查看住房、饮水安全及冬季取暖等,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同时,认真做好各项惠民政策宣传,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尽力解决群众实际生产、生活困难,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防寒保暖和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确保温暖安全过冬。

近年来,市林业局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把定点驻村帮扶纳入全年工作内容,不断强化主体意识,积极采取各项切中实际、行之有效的措施,整合帮扶资源、拓展帮扶思路、活化帮扶方式,持续加大驻村帮扶工作力度,真正做到意识到位、责任到位、帮扶到位。要求驻村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帮扶干部与群众的关系,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下一步,市林业局将结合业务主责,做好常态化入户走访帮扶工作,推进帮扶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面提升帮扶成效。​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