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举办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万人签名活动

来源:创森办 发布时间:2023-12-29 17: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扩大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影响力,提高广大市民植绿、护绿、爱绿意识,2023年12月29日,市创森办、市林业局组织了全市“庆元旦 迎新年 话创森 我奉献”万人签名活动。市级签名活动在铜川新区阳光广场举行,现场展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主题绘画作品300余幅,播放了全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宣传片,开展了国家森林城市知识有奖问答,组织群众签名,发放创森倡议书、新春对联、创森年画、围裙、纸杯等宣传物品5万余份。市辖4个区县及10余个乡镇同步举办了“迎元旦、话创森”签名活动,向群众发放创森宣传品8万余份。据统计,当日全市共有机关干部、中小学生、社区群众1.2万余人参加签名活动,营造了全民共建森林城市、人人共享绿色福利的浓厚氛围。

2017年以来,我市坚持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持续推进绿色发展,聚焦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全面推行林长制,统筹推进三北防护林建设、城市直观坡面绿化、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等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行动,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和城乡森林网络高质量发展,全域建设“山青、水净、坡绿、天蓝”的美丽铜川,实现我市由“卫星上看不见的城市”到山清水秀、朱鹮翱翔的渭北绿都的华丽转身,让推窗见绿、出门入园、转角有景成为现实,增强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经全面自查和专业评估,我市符合国家森林城市命名条件,2023年2月顺利通过省级综合审核,已申报国家审评命名。

本次签名活动,再次掀起了全市建设国家森林城市的高潮,提高了公众对森林城市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作者:徐若婷)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