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林长制办公室主任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林长办 发布时间:2023-12-18 11: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3日,市林长制办公室召开了全市林长制办公室主任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市林长制推行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落地落实情况,对标对表全市总林长会议和全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分析查找问题,研究部署工作。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林长制办公室主任焦毅出席并讲话,在对各区县的汇报进行点评的同时,对就进一步完善林长制体制机制,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林长制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总林长会议精神和市总林长令要求,深入开展“林长制绩效提升年”活动,推动形成林长统筹协调、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新格局,林长制的制度优势不断显现,建设国家森林城市、造林绿化、古树名木保护等林业重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努力推动全市林草资源保护和发展实现新突破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林长制工作要发挥(区)县委、(区)县政府主要领导作用、“林长+警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协作机制作用、林长巡林护林作用、林长办牵头考核作用,森林防火工作要抓住“查”“防”“管”“打”四个关键,建立区域防灭火协作机制,及时发现和调度处置早期火情,确保火情“打早、打小、打了”。

会议要求,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全市打好黄河“几字弯”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全市林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12348”工作思路,实现一个目标(建成国家森林城市),落实一个制度(落实林长制),突出“两个”重点(生态保护修复和林业高质量发展),抓好“三个防控”(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森林火灾、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加强“四个保护”(自然保护地、野生动植物、湿地资源、古树名木),做好“八项工作”。以推深做实林长制为统揽,勇担使命、不负重托,为加快推进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进。

市林长制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局县处级以上领导;各区县林长制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作者:朱博军)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