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实践研学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局机关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11-17 19: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11月16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毅带领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前往印台区陈炉镇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实践研学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实践研学中,为及时解决帮扶村农副产品销售难问题,全体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暖民心,积极参与购买农户的小米、辣子面、米醋、花椒、核桃、柿子等农副产品消费帮扶中,通过“以买代帮”的形式助力农户增收。

在花椒示范园现地,市林业局正高工陈彦斌“面对面、手把手”为这里的花椒栽植户和党员干部就花椒树秋冬季施肥、培土、清园、涂白、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管理技术进行现场培训,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同时免费向周围群众发放林业实用技术书籍,把科学易懂、好用管用的林业实用技术传递到农户手中。

走进陈炉镇红军小学,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参观了贺龙元帅奖学纪念碑、红二方面军陈炉展室、湾里司令部旧址,瞻仰了红二方面军在陈炉纪念碑。通过一幅幅年代久远的黑白照片、一系列珍贵的革命文物等资料,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到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斗争历史,感受到革命先烈敢于斗争、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

在陈炉镇红军小学活动室开展座谈交流,谈感受、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提措施。焦毅强调,一是抓学习强素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政治信仰,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工作本领,做一名有素质、有能力、有温度、有担当的党员干部。二是抓调研察实情。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立足村情村貌,拓展工作思路,采取有效措施,调整产业结构,推进陈炉镇永兴村更好更快发展。三是抓帮扶办实事。大力支持村两委会工作,面对永兴村现有资源,加强群众产业培训力度,确保助农惠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四是抓工作看成效。持续抓好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创森档案资料,做好各项验收准备工作;深入重点林区重点部位,班子成员带队开展森林防火、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林业安全大巡查大排查,将各种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安全;围绕全市退化林修复、重点区域绿化等造林绿化工程,加快陕西黄河“几字弯”铜川项目高标准规划、高效率推进,以林业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返程途中,大家纷纷表示,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全市生态空间治理由浅绿向深绿挺进做出更大的贡献。(作者:贾斌燕)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