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农增收促发展

来源: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9-28 17: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提高群众满意度,助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9月28日,市林业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陈炉镇永兴村开展“转作风 强服务 促增收”主题实践活动。

在永兴村干杂果示范户现地,市林业高级工程师陈彦斌为早早等待在这里的花椒栽植户就花椒树的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及秋冬季管理进行了现场培训,逐一解答了椒农在日常生产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疑惑问题。

驻村工作队为解决群众农产品销售难这一问题,在村委会大院,组织群众纷纷拿来自家产的花椒、核桃、新鲜蔬菜、辣子面等农副产品进行展销,你十斤花椒、我五斤核桃……全体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农副产品消费帮扶活动中,部分党员干部还为身边亲戚朋友代购了农副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单日共计帮助群众销售农副产品近二千元,既帮助群众解决了销售问题,又极大地鼓舞群众积极发展庭院经济,实现家庭增收的信心。

活动结束后,市林业局帮扶联系人与驻村工作队、永兴村干部召开了座谈会,对永兴村基层党建、产业结构、防返贫动态监测等进行了梳理,认真排查帮扶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细化工作举措;并认真听取了村组干部对市林业局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全体帮扶干部进村入户走访,与农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宣传生态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有关政策,让农户清楚享受政策条件、政策内容、政策标准,确保群众对自己已享受的政策应知尽知。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立足工作职能,围绕帮扶村群众急需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作者:贾斌燕)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