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林业局对我市森林督查“百日攻坚”行动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资源科 发布时间:2022-09-27 16: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开展森林督查,是应对当前森林资源管理严峻形势和保护生态建设成果的有效手段,是推动森林资源监管执法由“被动式发现”向“主动式查处”转变的重要抓手。9月19日至23日,省林业局资源处副处长毛晓东一行对我市森林督查“百日攻坚”行动进行督导检查,市林业局二级调研员张北社陪同。

在新区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听取了市林业局和区县林业局对森林督查“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情况进行汇报,督导组对区县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八个强化”。会后督导组一行先后到耀州区和宜君县,对2022年森林督查、国家林草局驻西安专员办挂牌督办案件查处整改、核实国家林草局驻西安专员办核实反馈图斑和开展“回头看”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抽取部分图斑及涉林案件档案资料进行了内业检查,深入现地进行查验核实。9月23日在宜君县召开了检查情况反馈会,宜君县副县长尚晓军作了表态发言。

督导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森林资源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资源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始终把问题整改、案件查处作为重中之重,敢于较真碰硬,坚决防止形成积案,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主动出击,严惩整治毁林现象,切实做到案件查处、林地回收、追责问责“三个到位”,坚决遏制破坏森林资源行为。二要高质高量完成整改任务。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务必严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案件查处和整改工作,确保挂牌督办案件在11月底前完成,违法图斑查处整改工作在明年4月底前完成。三要完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将森林督查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对各级林长的考核范畴,落实落细各级林长“五绿”责任,让各级领导干部都深刻认识到保护森林资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凝聚起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强大合力,全面打好森林督查“百日攻坚”战,确保“森林督查‘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奋力开创全市森林资源管理新局面。

各区县林业主管部门、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相关会议。(作者:朱博军)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