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林业局督导调研我市2023年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项目储备入库工作

来源:造林绿化科 发布时间:2022-09-09 14: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省林业局成立督查组,督导调研我市2023年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项目储备入库工作,通过看现场、听汇报、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2022年项目建设及2023年项目储备入库情况,并对项目建设进行指导。

督查组先后到耀州区柳林国有生态林场、宜君县棋盘国有生态林场,现地查看了2023年中央财政森林抚育储备项目,省林业局调查规划院正高级工程师杨远宗对森林抚育技术措施进行现场培训。杨远宗讲到,森林抚育是培育大径阶木材、实现森林资源提质增效的重要措施,幼龄林采取割灌、定株、补植,中龄林采取生长伐、补植等措施,培育干形笔直、生长旺盛的目的树种;要保持一定灌草盖度,着力培育针阔混交、异龄复层的森林植被。督查组也现地查看了宜君县2022年森林植被恢复项目和重点区域绿化项目建设情况,并给予肯定。

在座谈会上,市林业局副局长苗宏义汇报了我市2022年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项目建设情况及2023年项目储备入库工作。督查组组长、省林业局生态修复处副处长任博文强调,要深刻理解科学绿化的重要内涵,在植绿的同时做好护绿,护绿大于植绿,着力构建健康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要认真学习项目管理要求,每年的项目申报只有一次机会,充分认识项目申报的严肃性,做实做细项目申报前期准备工作;要提高项目科技含量,打造高质量示范项目,先进经验做法、新理念都需要示范先行。(通讯员:孙飞翔)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