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林业局专项督导检查自然保护地固废倾倒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自然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2-09-09 14: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推进自然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效。近日,市林业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专项督导检查自然保护地固废倾倒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太安省级自然保护区、太安省级森林公园、玉华宫国家森林公园、香山照金景区、香山自然保护区、沮河国家湿地公园等自然保护地就固废倾倒排查整治工作督导检查,听取各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日常监管和固废清理自查排查工作情况,并对核心保护区内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情况进行实地核查。

检查组指出,自然保护地固体废物非法倾倒排查整治是黄河流域固体废物非法倾倒大排查、大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扎实做好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于有效发挥自然保护地生态功能,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确保绿水青山常在,维护自然生态系统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区县,各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推进问题整治清零。

检查组强调,各自然保护地要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地日常监管,持续强化自查排查,健全完善自然保护地监管长效机制,提升自然保护的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绿水青山常在,自然生态系统安全稳定,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作者:司俊平)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