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加强监督检查 严禁采青掠青

来源:市林业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09-07 17: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油松、侧柏是主要的造林绿化乡土树种,其品质好坏,事关科学造林和林业高质量发展。为切实保护全市油松、侧柏种质资源安全,生产良种壮苗。近日,市林业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打击抢采掠青等破坏油松侧柏林草种质资源行为的专项行动,印发《铜川市林业局关于严厉打击抢采掠青等破坏油松侧柏林草种质资源行为的紧急通知》,明令禁止抢采掠青、损坏母树或者在劣质林内、劣质母树上采摘未成熟的种子。在种子主产地的集镇、村庄等人口密集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及其相关法规和种子的采种期、采收技术,指导林农科学采收。加强检查监管力度,将专项行动与日常巡护相机结合,对辖区种子收购商户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商户数量,在主要路口加大对流动收购商的检查,实现检查监管全覆盖,以实际行动保护好绿水青山。(作者:赵伟)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