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林业局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07 17: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后,铜川市林业局党组先后于9月2日、9月5日召开党组(扩大)会、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市委关于推进清廉铜川建设《实施方案》、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实施办法》、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李九红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郝光耀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局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全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专题部署纪律作风建设,对全局驰而不息改进纪律作风,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凝聚工作合力,苦干实干用心干,奋战4个月,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一是要在抓作风中提高政治站位。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林业生态卫士。二是要在强作风中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落实“五个过硬”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紧扣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聚焦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推行林长制两项重点工作,突出森林资源管护和林业产业发展,细化工作措施,做实“增绿、护绿、管绿、用绿、活绿”生态文章。三是要在转作风中守牢生态安全底线。进一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责任措施,聚焦重点加强野生动物禽流感监测和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强化宣传教育和排查检查,夯实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责任制,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维护生物多样性。四是要在提作风中树牢群众观点。要加大技术培训服务,指导群众做好干杂果经济林、林下经济、苗木花卉等产业提质增效,扩大招商引资,培育农头企业,发展多种经济,延长产业链条,实现果农增收。五是要在改作风中提升工作效能。围绕作风建设年,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对标“七个”方面存在问题,自觉查摆检视,抓好整改落实,提升能力素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实干快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实干推动兴林草兴生态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刘瑜)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