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 锻造生态卫士

—市林业局六项举措深化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26 18: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林业局紧扣“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方式、丰富形式,开展纪律教育“六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集体学习、举行一次专题研讨、进行一次党规党纪学习测试、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专项督导检查、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不断加强理想信念和法纪规矩教育,为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

集中学习促提高。自市委安排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以来,市林业局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干部例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6次,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及相关规定条例,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忠诚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专题研讨促提升。局党组结合学习内容,立足全市林业生态建设和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围绕“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学习成果。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认真准备发言提纲,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带头发言,谈体会、谈认识、谈问题、谈思想,通过思想交流和心灵碰撞,提升学习效果。

以考促学作表率。采取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秦风网发布的《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纪律教育公开课》系列视频课程,参加在线党规党纪知识测试,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全体干部积极参与,局系统参考率达到100%,平均成绩达到92分以上,展现出了严明的工作纪律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以学促廉的目的。

警示教育促廉洁。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了《陕西省被查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金融反腐正风纪》警示教育片,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反思、汲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达到了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正风肃纪的效果。

督导检查促整改。纪律教育月活动期间,局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深入分管领域,采取不打招呼、暗访检查的方式,对局系统各科室(单位)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重点检查了安排部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专题研讨等开展情况以及干部上下班纪律作风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提出整改要求,跟踪督导整改。

组织生活会促实效。按照局机关支部统一安排,8月25日,局机关党支部下设的三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书记焦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第一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谈学习体会,检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对标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焦毅指出,加强纪律教育是反腐倡廉的基础性工作,是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的思想保障,是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的根本保证。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敬畏之心,守住廉洁自律底线。要认真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下功夫在提高工作效率和效能出成效,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

市林业局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做到了“教育对象”全覆盖、“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切实发挥出纪律教育的渗透力和说服力,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明显提升、纪法意识明显提高、廉政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转变,锻造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生态绿军。今后,市林业局将建立纪律教育长效机制,持续抓纪律、改作风、提效率、做表率,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态需求上走在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林业生态空间治理迈上新台阶,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