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造林绿化科 发布时间:2022-07-29 16: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刘正旺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创森办主任、市林业局局长焦毅通报了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对下半年创森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耀州区政府、王益区政府、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做了表态发言。

刘正旺强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有利于提升城市形象,对打造“一示范四高地”、建设幸福美丽铜川具有重大意义。创森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严格对标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体系,认真贯彻科学绿化具体部署,落实“禁止耕地非农化”政策,不搞天然大树进城,不搞单一绿化树种,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创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区县、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把创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细化任务落实,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二是补足短板,推进创森工作高质量完成。各区县、各部门要做好创森“底子”“面子”,对照今年创森目标任务和部门工作职责,聚焦问题短板,拿出务实管用办法,逐项补齐增强,确保创森指标全面达标;创森宣传要突出铜川特色,结合铜川地域文化,把柳范书画文化、药王养生文化等文化元素融入进来,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全力以赴做好创森举证资料,对照创森评价指标要求,逐项立目、格式统一、字体标准,高标准归档整理。三是严格考核,确保创森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继续把创森列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市创森办要灵活采用督查手段,进一步强化督导力度,各区县各部门也要加强督导考核和检查。(作者:孙飞翔)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