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市林业局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14: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6日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今年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当天上午,市林业局在铜川植物园开展林业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活动,局机关各科室、各下属单位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军现场检查指导。

活动现场,局防火科、造林绿化科、市林业工作站、市稽查队、市森防站、市动管站、植物园管理处等单位积极配合,开展联合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森林防火、林草生物灾害防控、野生动物保护等林业安全生产知识,为群众解答涉林法律法规和日常安全知识问题,有效提升群众的林业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000余份,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活动结束后,副局长王志军带领局防火科、自然保护科相关人员深入耀州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庙湾镇,检查组实地检查了《陕西省铜川市照金森林火灾高风险区综合治理项目》林火视频监控系统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及项目建设情况。在香山自然保护区溪山胜境景区,检查了景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王志军就做好当前林业项目建设施工安全及自然保护区安全生产工作向相关单位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当前气温快速升高,进入林区游玩野炊、避暑露营人员增多,给林业安全生产工作带来隐患。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持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加强林区施工安全管理和旅游人员管理,在人员密集部位设置明显提示标志,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加大巡查巡护力度,提醒游客文明旅游,慎用火源,严密防范森林火灾,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按照有关要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切实增强林业自然灾害社会关注度和群众参与度,提高林业经营单位和林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筑牢安全“防火墙”,有力推动全市林业工作有序开展,为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维护林区社会秩序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林业力量。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