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林业局举办信息采编专题培训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0 18: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0日,铜川市林业局组织举办了信息宣传与新媒体编辑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了《铜川日报》总编办主任盛四喜和新媒体编辑吴晨阳对新闻消息采编、照片拍摄、微信公众号编辑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会。

两位编辑从新闻消息的写作方法、新闻照片的拍摄技巧、微信公众号的编辑排版等方面对新闻和宣传的传播内容、传统新闻媒体的报道形式、新闻信息的特点、新闻消息的构成、微信公众号的编辑和对通信员的素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培训通过鲜活事例、照片对比等方式,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给大家上了一堂专业知识丰富、简便易懂、可操作性强的务实课。通过培训,让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信息宣传理论知识,了解了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作用,掌握了信息宣传工作采编技巧方法,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开阔了眼界,拓宽了写作思路,为今后做好林业信息宣传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实际工作中多读、多看、多借鉴学习优秀文章,多写、多锻炼、多积累,夯实新闻信息编辑基础。二是要善于观察,多视角、深层次发现和挖掘信息素材,捕捉工作中亮点、热点和创新点,提炼主题,写好稿件,拍好图片,切实做好林业宣传工作。三是要善于总结经验,概括出“特点”“本质”和“规律”,逐渐掌握写作方法、技巧,努力提高新闻信息写作水平。四是要将所学的知识活学活用到林业实际工作中去,努力讲好林业故事,传播林业正能量,展示林业新形象,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