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打好“组合拳”抓好理论学习提素质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6-08 17: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林业局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提升党员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紧扣“四个落实”,打好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组合拳”,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提升干部职工“八项本领”“七种能力”,打造学习型模范机关,建设“政治强、业务精、形象好”生态绿军。

严格学习制度。局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每周开展1次集体学习,每月开展1次专题研讨,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加强《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等党纪法规和林业业务知识学习交流,促进党员干部紧跟时代步伐,掌握新知识、新技能,精通本职业务,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

制订学习计划。围绕“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聚焦林业系统党员干部在政治理论、业务技能、科技文化、法律法规等学习教育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分层次制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机关支部年度学习方案,每月列出学习任务表,明确学习时间、内容、方法、措施,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动态调整学习重点,不断推动理论学习由“软任务”变成“硬约束”,确保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灵活方式方法。采取集中学习研讨、领导干部上讲台讲党课、专题培训辅导、知识竞赛测试和个人自学研读等方式,通过组织开展实地参观谈体会、现场教学谈感悟、座谈交流谈思想等形式,综合运用“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学院”“互联网+党建”等学习平台,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笃信笃行学,切实将理论学习融入林业工作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有所思 、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强化纪律约束。严格学习考勤,局班子成员自觉参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分管领域开展专题培训辅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及时跟进,抓好个人自学研读。局办公室定期督导检查,不定时抽查干部职工学习笔记,严防流于形式,不断强化学习效果。

重视成果转化。班子成员和科室、站队主要负责同志,紧贴林业生态建设实际,立足岗位本职,结合个人政治理论学习情况,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实践,用林业政策方针解决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生态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大动力,以林业高质量高效能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