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16: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日至4日,市林业局党组集中利用3天时间,在局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中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军主持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收看了市委书记樊维斌在全市厅级领导干部和正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辅导讲话视频,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共中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省委十三届八次会议上精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关于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等内容。党员干部聚焦主题,自学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干部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紧扣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林业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学习全会精神、履职担当作为”等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通过思想碰撞和心灵交融加深理解,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为推进“十四五”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心聚力推动生态空间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聚焦目标,扎实履职,紧跟全省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坚定步伐,坚持绿色发展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聚焦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立足生态保护修复、森林资源增量提质、湿地保护恢复、特色产业富民等重点,持续推进国土绿化,依法严管森林资源,发展壮大产业,繁荣生态文化,做好生态脱贫向乡村振兴转变,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要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坚持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出的强大动力持续谱写林业生态建设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决克服“庸懒散慢虚粗”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一域之光为建设生态、美丽铜川添彩。

会议要求,3天的集中研讨培训,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全体干部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思想指南和根本遵循,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坚持在学深悟透上求突破,在贯彻落实中提能力,在实践运用中显担当,扎实推进林业生态空间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