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林业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15: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铜川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现公布铜川市林业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1年,铜川市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认真执行新修订的《条例》《规定》和市政府重点任务分解总体部署,聚焦林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守正创新,强化宣传推介,多层次、广角度、全覆盖宣传铜川林业生态建设成果,提高林业宣传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全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件,政协提案4件,内容涉及干杂果产业发展、野生动物保护、林业改革三个方面,均已全部按期办结,办理结果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铜川林业局网站予以公开。复函格式规范率、走访率、《征求意见稿》回收率均为100%。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22条,其中概况类信息2条,政务动态类信息94条,政务公开类信息26条。一是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时变更和公开了局班子成员的基本信息及分管工作,机关科室、局属单位公开了科室、站队职责以及各项办事程序,特别加强了办事依据、条件、程序、数量、期限、需要提交材料目录以及办理情况等信息的公开。二是加强财政资金使用信息公开。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加大“三公”经费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其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点推进了林业行政许可审批程序的信息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我局未接收到依申请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请求。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坚持把林业宣传工作作为生态建设重要抓手,召开党组会进行安排部署,成立领导小组。1名班子成员主抓信息宣传工作,局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宣传载体平台、审核把关和系统上传管理等工作。全系统确定8名工作人员担任信息员,负责网站报刊的工作动态和信息采编工作。制定印发了《铜川市林业局2021年林业信息宣传工作要点》,修订完善了《宣传工作评价制度》,明确了年度目标任务、宣传方式、宣传内容和考评办法。

(四)平台建设情况

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运转正常。门户网站网站完成升级改版,全面优化了网站页面栏目设置,完善网站检索,完成局网站IPV6改造。独立拥护访问总量8576个,网站总访问量88610次;完成微信公众号首页改版、系统报备,并链接了市局网站、增加了“互动交流”链接,添加了“我向总理说句话”“互联网+督查”和“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小程序。全年发布信息251条,新订阅数851个。开设了“学党史 诵读党史故事”微朗读以及林业政策解读专栏,实时推送中省市各类林业政策法规和专业知识、先进经验及做法,提高了全系统学习的主动性,较好地弥补了知识短板。

(五)监督保障情况

我局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林业生态建设改革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把林业宣传工作纳入机关科室、站队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党员积分评议内容,采取加减分的方式,每月考核,季度奖惩兑现,党员干部参与宣传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全面增强。年底对网站各栏目更新情况进行排名,有力地保障了网站栏目更新的时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制度、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政务公开栏目没有按照国办要求标准化,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不全,政务信息时效认识不足,工作运行机制运行不畅等问题。2022年,我们将继续按照市政府要求,一是以提高部门公信力、建设服务型机关为目标,精细谋划、认真研究、对标自查,在林业生态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方式上进行改革创新,加强议题设置,利用新媒体策划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网络宣传活动,提高新媒体关注度;二是强化责任、建设队伍,加强培训,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监督考核机制,确保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及时、透明、高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本单位未向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人收取费用。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铜川市林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陕西省铜川市新区正阳路9号31014,邮编:727031,联系电话:09193185827,电子邮箱:tclyxx@163.com。)

                                                                          铜川市林业局

                                                                          2022年1月19日

铜川市林业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0.doc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