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林业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09: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铜川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现公布铜川市林业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0年,铜川市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规定》和市政府重点任务分解总体部署,坚持以林业生态建设为抓手,以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认真安排,精心部署,措施推进,局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做到了内容全面化、形式多样化、机制长效化、工作效果透明化。2020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件,政协提案4件,内容涉及干杂果产业发展、朱鹮及野生动物保护、经济林木(果)权证、生态治理四个方面,均已全部按期办结,办理结果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铜川林业局网站予以公开。复函格式规范率、走访率、《征求意见稿》回收率均为100%。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74条,其中概况类信息3条,政务动态类信息141条,政务公开类信息30条。一是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变更和公开了局班子成员的基本信息及分管工作,机关科室、局属单位公开了科室、站队职责以及各项办事程序,特别加强了办事依据、条件、程序、数量、期限、需要提交材料目录以及办理情况等信息的公开。二是加强财政资金使用信息公开。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政府预算和决算全部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专项转移支付预算和决算公开到具体项目。加大“三公”经费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其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点推进了林业行政许可审批程序的信息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在局网站设立了专门的依申请受理渠道,公开了依申请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图、信息公开申请表,对全部依申请公开信息不收取任何费用,保证了依申请公开及时有效受理。2020年,全年接收到申请公开事项1件,按期回复,及时公开。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局高度重视林业信息宣传和生态文化建设工作,为确保林业宣传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制定了《铜川市林业局2020年林业信息宣传工作要点》,完善了《铜川林业系统宣传工作评价制度》,明确了总体目标、宣传方式、宣传内容和考评办法。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市林业局班子成员、各区县林业(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林业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确定1名分管领导和1名宣传干事,吸收了7名信息员,1名固定的中国绿色时报通讯员,建立了林业系统信息宣传机制,紧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林业生态建设、生态脱贫、党的建设各项重点工作,把握宣传重点、及时编写刊发,为确保全市林业系统信息有效、快速、准确传输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平台建设

修订完善了局《信息化网络管理制度》《政务信息工作制度》《举办研讨会、报告会、讲座、展览等活动的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与西安荣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局门户网站开发服务协议,添加“我向总理说句话”等功能,完成网站检查整改和政务公开绩效评估整改工作。第一时间将最新的林业资讯、工作动态、政策法规、产业发展、林业科技、行政审批等信息进行公示公布。建立了林业政策解读、法律咨询、专家服务、交流互动等平台,以便群众及时了解林业动态和办理各项行政许可事项的程序,并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提升工作效能,促进了铜川林业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鼓励引导干部职工拍摄微视频传播林业生态建设成效,弘扬林业系统新风尚。加强新媒体管理,铜川林业微信公众号运转良好,全年发布信息130条,新订阅数44个。今年以来,全市在造林绿化、资源管护、森林防火、森林城市创建等方面共编发信息宣传稿件96条,《铜川日报》宣传19篇,组织开展大型主题宣传活动4次。开展林业政策解读9条,与网民交流互动13次,为群众答疑解惑10条。在西部网发表稿件2篇,关注森林网上发表稿件109篇,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上发表稿件1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3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釆购

12

907.43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 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 公益 组织

法律 服务 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 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政务公开栏目没有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网页信息更新不够及时,相关制度不够完善,工作运行机制仍需进一步提高。2021年,我们将继续按照市政府办要求,以提高机关公信力、建设服务型机关为目标,对标自查,认真研究,统筹谋划,在林业信息公开的范围和方式上再添措施,狠抓落实,推动我局林业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铜川市林业局办公室联系。通信地址:陕西省铜川市新区正阳路9号31014,邮编:727031,联系电话:0919-3185827,电子邮箱:tclyxx@163.com。

附件:铜川市林业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