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走出去”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来源:铜川市农广校 发布时间:2017-05-08 09: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耀州区组织职业农民在杨凌休闲农业示范点花溪园参观学习

耀州区学员在省职业农民培训学员集中培训

宜君县学员在寿光学习设施西瓜栽培技术

近年来,铜川市职业农民培育工作依托耀州区、宜君县农广校和王益区、印台区农技中心培育工作体系,共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100人,目前共认定职业农民1258名,其中高级15名,中级254名,初级989名。培育工作机制日趋健全,培训效果逐年提升,认定管理分级开展,扶持政策相继出台,培育模式不断完善,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牵头、精准培训、多方参与、交流提高、典型引领” 的职业农民培育模式。
2016-2017年,铜川市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始终贯穿“创新、完善、提高”三个工作基调,做细教育培训,做精资格认定,做大帮扶指导,做优扶持发展,实现培育工作系统的全面提升和认定数量的突破。教育培训是职业农民培育的核心环节,为了提高教育培训质量,我们采取“走出去”的培训方式,让职业农民开阔眼界,增长见识。4月中下旬,耀州区和省职业农民培训学院紧密合作,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与管理班在杨凌进行学习,宜君县组织30名优秀职业农民赴山东寿光参观学习,通过“走出去”培训,边参观学习、边思考交流,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到了农业科技的魅力,颠覆了传统务农的观念,拓展了发展思路,学到了先进的管理技术,提升了职业农民培育质量。

网络编辑:guanliyuan
信息审核:guanli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