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我市代表队荣获陕西省第二届职业农民技能大赛团体第一

来源:市农广校 发布时间:2016-11-09 14: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科教兴陕、人才强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强化职业农民职业技能训练和职业综合技术能力运用,加快新技术、新品种、新工艺、新成果的推广应用,10月19-20日,由陕西省农业厅主办,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科技厅、团省委共同举办的全省第二届职业农民技能大赛在杨凌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共十二支队伍在公平公正公开的氛围下进行了激励角逐。据悉,本次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实践操作、知识竞赛三个阶段,我市组织了11个工种22名队员参加比赛,参赛队员顽强拼搏,克服困难,积极进取,奋勇争先,认真对待每个比赛环节,经过激励角逐,喜获大赛团体综合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其中,知识竞赛环节,我市以240分的成绩遥遥领先,何继红、李亮两名同志获省厅表彰,马爱国、于鹏程、吴建宁、郑拓、仝建国、焦照云等参赛队员在实践操作环节成绩名列前茅。
  市农业局高度重视第二届职业农民技能大赛,赛前做了充分准备工作。一是局工委书记、局长李万民亲自安排部署动员,并针对此次大赛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农业局及时下发《关于组织参加全省第二届职业农民技能大赛的通知》,明确竞赛时间、参赛人员、竞赛规则和要求。二是各区县农业局,农广校密切配合,全力做好参赛人员的选拔和培训,积极推选参赛人员。在各区县推荐46名参加技能大赛的职业农民基础上,市农业局按照花卉园艺师、果茶桑园艺工、蔬菜园艺工、农机修理工、农艺工、菌类园艺工、农作物植保工、家畜饲养工、家禽饲养工、拖拉机驾驶员、农产品经纪人等11个工种精心挑选22名技能出众的职业农民,参加全省第二届职业农民技能大赛。三是赛前市农业局相关领导连夜赶赴杨凌召开赛前动员会,为参赛队员鼓劲加油。同时市农广校精心组织,针对理论考试、实践操作、知识竞赛三个环节,挑选精兵强将参加比赛,并及时联络组委会,为参赛人员提供良好的后勤服务,增强了参赛人员的必胜信心。
  铜川市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不断强化职业农民职业技能训练和职业综合技术能力运用,加快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工艺、新成果的推广应用,全面提升职业农民整体素质,全方位展示职业农民新形象、新风貌,必将带动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高素质的职业农民队伍,为我市发展现代农业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guanli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