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种粮大户高级职业农民-马爱国

来源:铜川市农广校 发布时间:2016-04-26 17: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马爱国,男,1960年12月,耀州区孙塬镇孝西村人,耀州区新兴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在抓粮食生产中,他坚持农机农艺相结合,在农机方面,重点实施秸秆还田、带状旋播、免耕播种、休闲地深松等技术;在农艺方面,重点推广了小麦、玉米主推品种和主推技术。使区域内优质专用良种覆盖率达到100%,测土配方施肥覆盖率达到100%,统防统治机防服务覆盖率达到100%。 同时,他做为合作社带头人,经常自费聘请专家举办技术讲座、现场技术培训会、印发技术宣传资料等形式提高群众认识水平。特别是,他率先在自己的承包田示范了小麦、玉米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取得显著成效。2010年示范面积300亩,辐射带动5000亩;2011年示范650亩,从而使此项技术推广面积一跃达到万亩以上。通过大力实施秸秆综合利用这一农业实用技术,区域内亩均增产50公斤,总增产粮食50万公斤,增值100万元以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极为明显。成为全区种植规模最大的种粮大户,该合作社2011年被评为市级专业合作社,本人评为市级农机大户。他坚持自我发展、自我状大的路子,做大做强农机产业,为我区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做也新的贡献。


网络编辑:市农广校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