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农业局关于对农机购置补贴手扶拖拉机进行专项整治的通知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6-10-27 15: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农业(林)局、新区农村工作局:
  2016年农机购置补贴启动以来,各区县都能够按照中省市农机购置补贴有关要求和年度补贴实施方案规定,简化补贴工作程序、加强补贴宣传培训、强化廉政警示教育、推进政务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强监管,实行监管常态化,以监管促规范、以监管促落实,公正、公开、规范、透明、廉洁实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有力促进了农机装备结构的不断优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补贴实施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对农机购置补贴中手扶拖拉机的监管失之以宽、失之以软,致使大量不符合规定要求的手扶拖拉机进入农机购置补贴程序。针对这一问题,经市农业局研究决定,对农机购置补贴的手扶拖拉机进行专项整治,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各区县要对2016年农机购置补贴系统中的手扶拖拉机进行认真梳理,尤其是配置参数分别要与补贴系统内的鉴定报告进行核对和实地见机核对,对于配置参数不符的要约谈生产企业,促其限时整改,并对违规补贴数据及时进行处理;对于擅自变更柴油机厂家、型号的,要对生产企业诫勉谈话,督促其对选配柴油机尽快向省农机局报备,并及时在补贴系统完善配置参数;对于更换柴油机铭牌“瞒天过海”的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上报省、市农机管理部门,取消其补贴产品资格,造成重大损失的交由司法部门处理。
  二、时间安排
  此次整治工作自发文之日起至10月30日结束,各区县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治工作任务。
  三、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区县要从讲政治、服务大局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尽职尽责,确保整治工作全面、彻底,确保这次整治措施到位,整改有力,纠正彻底,成效显著。
  2、快速行动,开展整治。各区县要按照文件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迅速开展工作,确保按照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3、加强培训,提高能力。各区县要进一步加强对补贴工作人员培训,特别是区县、乡镇(街办)补贴系统操作员和机具核实人员的培训,增强其发现问题的能力、解决问题的决心和信心,并修订完善监管制度,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机制。
  4、加强督导,确保实效。市农业局将根据各区县整治开展情况,对各区县进行专项督导,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5、按照时限,上报总结。各区县要在市上安排的时限框架内完成整治工作任务,工作结束后形成工作总结(工作总结需包括基本情况、主要措施、存在问题和整改意见及建议等内容),于10月31日前上报市农业局。
 
 
               
 
                                                       铜川市农业局
                                                      2016年9月30日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