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农业局关于加强全市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管理的通知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6-10-27 15: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农业(林)局,新区农村工作局:
  省农机局组织完善了覆盖全省(省、市、县三级)的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并于2016年8月1日正式启用。根据省农机局《关于加强全省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管理的通知》(陕农机办发〔2016〕43号)精神,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水平,切实做好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工作,增强补贴专栏管理的规范性,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补贴专栏基本情况
  我省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是根据农业部农机化司关于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建设的有关要求,由省农机局组织建成的覆盖全省的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发布平台,该平台能全面、及时、准确、真实地公开补贴政务信息,增加政策实施的透明度,便于社会各界监督,保障购机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弥补了我省基层农机部门购置补贴公开专栏建设的短板,实现了我省机补政策信息全部上网公开的目标。专栏的首页地址为:http://111.20.63.19:8888,可以在陕西省农机化信息网中点击“省级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进入专栏首页,各区县页面入口在首页最下方。
  二、充分发挥补贴专栏的权威平台作用
  信息公开是确保补贴政策公开公平公正实施的一项重要环节,也是加强农机购置补贴事中事后监督的一项重要手段,补贴公开专栏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窗口,要坚持全面全程深入公开,自觉接受农民、企业及社会各界监督,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和支持补贴政策实施的良好局面。省农机局主要发布中、省关于农机化、农机购置补贴实施的规章制度、实施方案、资金规模、补贴额一览表、补贴产品信息表、违规惩处、黑名单、补贴咨询投诉电话以及重点工作进展和重要新闻动态等信息,所发布的信息均同步到全省各级专栏相应栏目内;市农机部门主要发布本市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的有关规章制度、实施方案、补贴咨询投诉电话以及本市重点工作进展和重要新闻动态等信息,所发布的信息均同步到全市各级专栏相应栏目内;区县农机部门主要发布本地区补贴资金使用情况、享受补贴的购机者信息、补贴咨询投诉电话和重点工作进展、重要新闻动态等信息。各区县农机部门也可在本级的专栏内结合自身实际对省、市同步的信息进行编辑。
  三、强化工作责任,切实加强管理
  (一)各区县要指派专人负责本级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的运管工作,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准确发布信息。
  (二)各区县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信息的发布应经单位主要领导批准。严禁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操作人员未经批准擅自发布信息,切实维护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所发布信息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操作人员应认真学习《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操作手册》,切实熟悉软件系统的后台操作程序,妥善保管登录密码,严禁向无关人员泄露后台登录密码。
  (四)市农业局将对各区县农机购置补贴信息专栏发布内容的完整性、时效性等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结果将作为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考核的重要评分依据。
 
 
                                    铜川市农业局
                                                     2016年10月14日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