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今年农机购置补贴以“缩范围、控定额、促敞开”为导向实施

来源:铜川市农业机械管理站 发布时间:2016-03-03 16: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6年我省将根据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对农机购置补贴实施工作提出的“缩范围、控定额、促敞开”的总体要求,按照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以九字方针为方向,进一步完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机制,从而进一步加强农机购置补贴强农惠农政策实施的精准性、导向性,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缩范围”,就是围绕现代农业发展要求,因地制宜选择补贴机具品目,精准发力,原则上将低端、低值、需求量小和监管难度大的机具,剔除出补贴范围。

  “控定额”,就是要科学开展补贴额测定和机具分档工作,更好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适当降低市场已近饱和和非重点机具的补贴标准,引导农民理性购机,提升机具利用率,引导企业靠质量、靠服务竞争。

  “促敞开”,就是力求做到重点机具应补尽补,提高急用机具的有效供给水平,促进补贴政策规范、有序、高效、安全实施。

  这样做的好处:一是可以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二是可以减少补贴政策对市场的过度干预;三是有利于提高补贴机具的使用效率;四是有利于降低企业和管理部门的风险。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