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转发省农机局《关于调整个别产品分档补贴标准和取消违规产品补贴资格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铜川市农机购置补贴办 发布时间:2015-12-04 15: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农机监理(推广)站,新区农村工作局:

  现将陕西省农机局《关于调整个别产品分档补贴标准和取消违规产品补贴资格的通知》(陕农机发〔2015〕21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陕西省农机局《关于调整个别产品分档补贴标准和取消违规产品补贴资格的通知》

                                           

 

          铜川市农机购置补贴办

           2015年7月1日

 

附件:

 

关于调整个别产品分档补贴标准和取消

违规产品补贴资格的通知

陕农机发〔2015〕21号

各设区市农机(农业)局(委、中心)、杨凌示范区农业局,韩城市农机中心,省农垦集团总公司:

  近期,我局组织对群众反映“7-8kg/s自走轮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全喂入)”补贴标准偏高及河北神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销售的2BYMF-4型玉米施肥精量播种机与鉴定产品信息不符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根据农业部、财政部办公厅《2015-2017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农办财〔2015〕6号)的精神和《农机化司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机购置补贴产品补贴额监测和问题处理工作的通知》(农机产〔2015〕44号)要求,经研究决定,现就调整分档补贴标准及取消违规产品补贴资格等事项通知如下:

   一、分档补贴标准调整

  经核实,“7-8kg/s自走轮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全喂入)”分档中:洛阳中收机械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的4LZ-7型自走轮式谷物联合收割机、福田雷沃国际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4LZ-7E1型自走轮式谷物联合收割机产品补贴标准偏高。5月25日, 我局在全省范围内暂停此档所属产品的补贴,随即组织对该分档涉及产品的市场平均销售价格进行了调查,对补贴标准进行了重新测算。现将该档次补贴标准由60000元下调至33000元。

  自即日起,恢复“7-8kg/s自走轮式谷物联合收割机(全喂入)”分档所属产品的补贴,6月29日(以发票日期为准)及以前购机的,各县(区)按照原有补贴标准进行录入操作,6月29日之后购机的,执行新标准。

  二、取消产品补贴资格

  经核实,河北神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2BYMF-4型玉米施肥精量播种机在补贴销售过程中存在严重违规行为。主要问题:一是将该机鉴定的指夹式排种器更换为勺轮式排种器;二是将该机鉴定的单体仿行地轮更换成整体地轮;三是机具结构形式发生重大变化,未按照农机试验鉴定有关规定重新申请鉴定,仍旧按补贴产品进行销售。

  为保障农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严肃性,自6月29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取消河北神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2BYMF-4型玉米施肥精量播种机补贴资格。鉴于问题发生后,经省局及时约谈,该企业已将前期销售的违规机具进行了更换。因此,对6月29日(以发票日期为准)及以前购机的,各县(区)可按照正常程序进行录入操作,6月29日之后购机的,一律不得享受补贴,由此引起的经济纠纷由企业负责。

  三、有关要求

  各级农机管理部门要加大补贴政策的宣传力度,及时对补贴比例畸高的产品组织调查,做好因推广鉴定证书有效期到期、暂停取消产品的解释工作,注意引导舆论。同时,要对目前出现的违法违规现象高度重视,加强对补贴机具的事中、事后核查,严惩违规,切实维护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的良好环境。

 

                      陕西省农业机械管理局

                                    2015年7月1日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