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关于下达2015年第二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计划和调整部分区县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通知

来源:铜川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5-09-17 09: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农业(林)局、财政局,新区农村工作局、财政局:

  根据《陕西省农业机械管理局、陕西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5年第二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计划的通知》(陕农机发〔2015〕24号)精神,安排我市第二批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00万元。在综合考虑各区县主导优势产业发展需求、农业机械化发展重点、农民购机需求、第一批资金实施进度等因素的基础上,经市农业局、市财政局研究,决定将2015年第二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00万元全部下达宜君县。

  今年,省农机局、省财政厅分两批共下达我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600万元。截至2015年9月8日,据农机购置补贴系统统计,全市已使用补贴资金1233.448万元,占全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600万元的77.09%,宜君县、王益区的第一批补贴资金已经使用完毕,但个别区县完成全年补贴资金任务还有一定难度。为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效益,保证我市农机报废更新和秋冬种生产农户购机需要,确保2015年全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根据《铜川市2015-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要求,经征求各区县意见,现将调整后的2015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指标(见附表)下达你们,请按照调整后资金抓紧组织实施,严格资金监管,确保2015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实施完成。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及时下达,科学执行资金使用计划。宜君县要结合实际,及时分解第二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指导各街镇严格执行计划,规范操作,科学高效落实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二、加快进度,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兑付。各区县农业(农机)、财政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协调沟通,抓住关键环节,破除主要障碍,提高工作效率,加快补贴实施和资金兑付进度,确保补贴资金高效安全使用。

  三、加强宣传,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各区县要进一步加大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尤其是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的宣传力度,广泛深入开展政策宣传活动。不断完善网络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公开补贴资金规模、补贴操作程序、投诉举报电话等内容,提高补贴政策知晓率。

  四、强化监管,认真开展核查工作。各区县要切实加强补贴交易监督检查,加大违规违纪经销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行零容忍。要加大对合作社等补贴资金量大的重点监控对象的监督核实,确保真实交易,公账公兑。要做好群众举报投诉问题的查处工作,努力维护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的良好环境。

  五、严肃考核,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市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各区县要以考核指标体系为纲领,逐条细化措施,全面落实。市级有关部门将定期检查并通报各区县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情况,对补贴政策实施不规范、补贴信息不公开、整体进度缓慢的区县,在年底绩效考评中按照评估指标依据扣分,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附件:铜川市2015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调整表

 

铜川市农业局 铜川市财政局

2015年9月14日

  附件:

    铜川市2015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调整表

                       单位:万元

 

资金

区 县

调整前

资金量

调整

资金量

调整后

资金量

耀州区

500

(第一批)

-50

450

印台区

350

(第一批)

-60

290

王益区

100

(第一批)

+10

110

宜君县

600

(第一批500,第二批100)

+100

700

备注:“-”为减少,“+”为增加。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