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农业安全生产

铜川:全市小麦“一喷三防”现场会召开

来源:市农业科技信息站 发布时间:2017-05-10 16: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目前,全市小麦已进入扬花灌浆期,正是形成产量的关键时期。5月8日,全市小麦“一喷三防”现场会在耀州区石柱镇上安村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市小麦“一喷三防”工作,并进行了演示和现场培训。市农业局总农艺师吕景超,市植保站,局脱贫办、市农科所、市种子站等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农技中心主任、植保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增强防控工作紧迫感。二要科学研判,充分认识重大病虫危害形势。三要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病虫防控攻坚战。强化组织动员,确保责任到位;强化监测预警,确保宣传到位;开展统防统治,确保防控效果;强化科学用药,确保减量控害;强化后期管理,严防倒伏;强化督查指导,确保措施到位。
  会议还向参会农民培训了小麦“一喷三防”用药的配比和药物稀释方法,倡导农民坚持合理选药、适期用药、高效施药、安全用药,提高防治作业水平,提升防治效果,达到减量控害目标。同时,市植保站联合耀州区农民专业防治队以及天翼植保无人机为村民进行现场喷药作业演示和培训,并对上安村的小麦进行统防统治。
网络编辑:guanliyuan
信息审核:guanli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