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美丽乡村

铜川:热烈祝贺我市农业局铜川市美丽乡村创建办公室成为“中国美丽乡村联盟”的发起盟员

来源:市农业局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6-11-09 15: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6年7月26-28日,受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邀请,市农业局局长李万民带队赴河南省信阳市参加了“中国美丽乡村与精准扶贫论坛”,并作为在陕西省唯一受邀的发起单位代表签署了《中国美丽乡村联盟发起书》,铜川市农业局铜川市美丽乡村创建办公室正式成为“中国美丽乡村联盟”的发起盟员单位。
  这次论坛由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主办,河南省信阳市承办。国家广电总局、农业部、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CCTV-7、中国农村杂事社、河南省农业厅、河南省旅游发展促进会、信阳市委等单位领导,中央党校等国内研究机构和韩国等国外知名专家,以及部分省市电视台农业频道负责人和美丽乡村代表,共200多人出席论坛,畅谈认识见解,共谋美丽乡村发展。
  会议确定,中国美丽乡村联盟作为一个公益平台,做出八项承诺:(1)共同探讨农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守护传统村落之美;(2)共同搭建美丽乡村建设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擦亮农耕文明之美;(3)共同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倡导人与自然和谐之美;(4)共同组织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论坛和特色产品交流会,营销茶香果甜花艳粮丰之美;(5)共同组织乡俗、乡音、乡情、乡味、乡曲、乡趣、乡艺等乡土文化艺术活动,发掘乡土文化传统之美;(6)共同分享生态、人居、乡风、产业皆宜的经典规划案例,传播新型农村之美;(7)共同孵化乡村休闲旅游新形态、新业态,开发乡村劳动体验之美;(8)共同规划多地协作“串珠式”乡村主题旅游带建设,推介山村幽静之美、红色历史之美。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