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美丽乡村

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快速推进

来源:美丽乡村办 发布时间:2015-11-03 16: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0日,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了《铜川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各区县、各部门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高端决策,顶层设计,重点谋划,扎实推进,标志着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步入快车道。

  一是2015年22个创建村成效显著。截至目前,耀州区已完成建设内容61项,完成投资4535.55万元。马咀、玉门、照金等美丽乡村建设已初见成效,成为全区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宜君县推进机制落实有力,建立了以乡镇政府为实施主体、部门协助包抓、村民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县、乡、村三级衔接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有力地推进了创建工作,完成投资3704.51万元。王益区落实领导包联,部门包抓,周检查月督查季汇报半年考核通报等工作机制,制定考核推进办法,夯实工作责任,紧盯创建工作目标,强力推进,完成投资3234.9万元。印台区创建的4个美丽乡村已完成人畜饮水、文化长廊、产业提升、巷道绿化美化、排水渠、长城墙等建设任务,完成投资1400万元。新区采用大干大支持,多干多支持的工作机制,实行部门包扶制度,累计完成投资7082万元。

  二是迅速启动2016年5个示范片区规划编制工作。宜君美丽梯田示范片区委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已完成地形图测绘,正进行现场踏勘、资料收集。印台区红土镇周陵示范片区委托中建技术集团陕西设计分院,现场踏勘、收集资料已完成,已形成规划思路。新区申河示范片区委托广东新空间旅游设计院,现场踏勘已完成,正编制规划方案。王益区黄堡东塬示范片区正在衔接规划编制单位,孟姜塬故里旅游区总体规划已完成评审和修改。耀州区小丘镇移村-独石示范片区正在委托规划编制单位。

  三是超前谋划2016年5个示范片区建设内容。耀州区将耀旬路沿线旅游产业作为“十三五”重点实施项目,计划明年启动实施耀旬路沿线“一心一路”旅游产业带及道路景观工程建设项目。宜君县明年计划安排专项资金500万元,围绕梯田核心区景观和休闲农业及民俗体验,打造一村一特色的人文景观,提升景区服务实施档次。印台区重点在片区的基础设施和产业提升上下功夫,计划建设休憩亭5座,水冲式公厕3座,垃圾回收中转站4座,潜流式人工湿地3座,改造农户卫生公厕120座等;建成寇村、周陵樱桃标准示范园2处,核桃标准示范园2处,实施周陵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等项目。王益区计划建设孟姜女故里旅游区,涉及十个景区和东塬片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新区围绕申河香谷景区和赵氏河湿地公园两大项目,其中申河香谷景区计划建设商业街区、种养殖观光区、娱乐休闲区、古建筑遗址保护四大板块。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