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美丽乡村

市级成员单位扎实推进重点任务

来源:美丽乡村办 发布时间:2015-11-03 16: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市级各成员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区县的配合支持下,紧紧围绕2个省级试点镇、2个部级试点村和20个市级示范村的创建目标,统一思想认识,协调市县联动,落实得力措施,狠抓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顺利开展。现将五个单位的重点任务推进情况予以摘录。

  市财政局:落实市级美丽乡村建设配套资金2000万元,制定了《铜川市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

  市规划局:指导各区县做好建制镇规划修编和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制定了《关于做好镇村规划编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市农业局:成立工作机构,抽调专职人员,落实办公场地,配置办公用品,履行市美丽乡村办日常工作。制定《关于全面改善村庄人居环境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铜政发〔2015〕1号)、《铜川市2015年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铜川市2015年美丽乡村建设目标任务考评办法》、《铜川市美丽乡村建设标准(试行)》等规范性文件15份。创办并编发美丽乡村工作简报12期。组织召开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美丽乡村专题摄影大赛等活动。积极推广农村新能源利用,推广太阳能热水器3300台、节柴炉灶1800台、太阳灶100台。

  市文物旅游局:组织8家新闻媒体和10余家旅行社在马咀村进行乡村旅游线路采风活动。申请资金为水峪村安装了LED路灯。推荐一日游、两日游共6条美丽乡村旅游路线。

  市文明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活动,丰富载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经典道德名言警句宣传氛围浓厚。在农村活动广场、主要村道制作户外广告、墙体公益广告,建设道德文化墙、文化巷道。在村镇,以农村民风建设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以“十个一”建设为载体,扎实推动1个省级、18个市级“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建设。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