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6 10: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相关要求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农业工作实际,以加强和扩大服务公开范围,增强办事透明度,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为重点,突出公开重点,深化公开内容,理顺公开流程,完善公开渠道,提升公开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067条,其中政务动态类信息1957条,政务公开类信息103条。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与农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有关事项重点公开了中省市有关涉农政策法规公文、行业办事服务指南、农产品价格行情、农业技术、市场供求等信息;工作动态信息重点公开了局系统重大活动(会议)、农业生产(种植、畜牧养殖、农机等)、产业脱贫、职业农民教育、美丽乡村建设等;机构和人事管理情况重点公开了单位机构职能,包括内设机构和局属单位,局领导和局人事任免等信息;政策解读和回应情况,通过网站互动交流平台受理群众咨询9条,同时及时受理办结铜川市人民政府网部门信箱留言2条,满意度均为100%。还有本单位有关文件、规划计划、部门预决算公开、农业服务热线、农业技术专家简介等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在局网站设立了专门的依申请受理渠道,公开了依申请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图、信息公开申请表,对全部依申请公开信息不收取任何费用,保证了依申请公开及时有效受理。2019年,全年未接收到依申请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请求。

(三)政府信息管理

制定印发了《2019年度农业农村宣传工作要点》,明确了宣传任务和宣传形式,规范了宣传流程,为政府信息管理奠定了内容保障基础。

(四)平台建设

我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铜川市农业农村局网站、铜川农业政务微博、铜川农业微信公众号和e信通短信平台等进行公开。2019年全年通过铜川市农业农村局网站公开各类信息2067条,浏览量132860人次;向铜川市人民政府网站上传部门业务信息、部门文件、人事、财政等信息47条;同时加强与主流媒体协作,通过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我市农业工作成就,其中:在铜川日报刊登农业信息305篇,《陕西日报》刊登我市农业信息36篇;铜川农业政务微博发布信息208条,铜川农业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129条,e信通短信平台发送各类农业技术、气象服务等信息18万人次。

(五)监督保障

研究下发了《铜川市农业农村局宣传工作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同时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自查。

(六)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9年,我局共承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23件(其中人大建议4件,政协提案19件),办理结果公开15件。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复率、复函格式规范率、走访率、《征求意见稿》回收率均为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信息公开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仍需继续加强,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进一步丰富完善。

我局将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条例》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进一步梳理细化政府信息公开事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铜川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陕西省铜川市新区正阳路9号,邮编:727031,联系电话:0919-3185810,电子邮箱:tcsnyj@126.com)。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