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政务服务 / 农业技术

春季气温多变,蛋鸡管理勿放松

来源:农业科技报 发布时间:2024-02-29 09: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季气候由冷变暖,气温逐渐回升,日照逐渐增长,是鸡产蛋的好季节。但此时由于温度的渐暖,易使管理上放松,也会给鸡群带来或多或少的影响,所以,此季节还要多注意以下管理事项:

加强管理。加强饲养管理,改善鸡舍环境条件,使鸡生活在适应自己生长发育的环境中,以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饲养上要注意供给鸡生长和生产所需的全价、质优饲料,料内的营养物质要满足其生长和生产所需,尤其是维生素的供给要充足,还应保证一定比例的蛋白质,适当增加含淀粉和糖类较多的高能饲料,以满足鸡的生理和生产需要。饮水要干净、清洁。管理上要细心,经常观察鸡群,注意鸡群的变化。

保温通风。尽量使产蛋鸡舍温度维持在17℃-21℃,同时也要统筹通风换气。在每天午间气温高时打开门窗,以排出有害气体。

补充光照。初春夜长昼短,蛋鸡由于光照不足会引起产蛋率下降,可采用人工补充光照的方法。一般情况下,每天光照的总时间在14-17小时。补充人工光照的强度以每平方米鸡舍面积2-4瓦为宜。

定期消毒。春季气温较低,细菌的活动频率下降,但稍遇合适条件即可大量繁殖,危害鸡群。春季鸡体的抵抗力普遍减弱,若忽视消毒,极易导致疾病暴发和流行,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所以,养鸡场应采用饮水消毒的办法,即在水中按比例加入消毒剂,每星期饮用1次即可。

严格免疫。要制定免疫计划,春季正是集中免疫期,要加强禽流感、新城疫、鸡传染性法氏囊病、鸡白血病、鸡网状内皮增殖症、鸡传染性贫血、鸡马立克氏病等的免疫工作。另外,要加强监督,准确诊断,合理用药。

(周丽)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