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政务服务 / 农业技术

樱桃番茄苗定植前两天注意控水

来源:农业科技报 发布时间:2022-09-29 09: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樱桃番茄培育壮苗要注意什么,首先需要做好种子消毒,用55℃温水浸种15分钟,不断搅动,当水温降至30℃时停止搅拌,再浸泡3小时左右,以预防真菌性病害。然后用10%磷酸三钠溶液常温下浸种20分钟,捞出后用清水洗净,主要用于预防病毒病。采用72孔穴盘育苗,选择品质较好的基质,在配置的基质时,一定要注意掺混一定比例的蛭石、珍珠岩及适度的杀菌剂和肥料,再用塑料薄膜闷盖5-7天,揭膜后待药气散尽方可播种。将基质装入穴盘,用打孔器打孔,每穴放入1粒种子,覆盖1厘米厚的珍珠岩,浇透水。

播种后出苗前,白天温度控制在28℃-30℃,夜间20℃-25℃。幼苗长至一叶一心时,白天温度20℃-25℃,夜间16℃-18℃。育苗期间注意防治病虫害。幼苗3-4叶时,结合苗情追施提苗肥,喷施叶片的正、背面,喷至叶片刚刚滴水为好。定植前两天注意控水,使秧苗略显缺水状态。 (据《南方农村报》)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