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政务服务 / 农业技术

秋季菠菜种植技术要点

来源:农业科技报 发布时间:2022-09-29 09: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秋季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宜菠菜的生长,9-10月是菠菜种植的最佳时节,叶大叶圆,颜色好,很受市场欢迎。

田地准备

秋菠菜种植以畦作为主,便于浇水。前茬作物收获后,亩施复合肥20-25公斤,全面耕翻30厘米深,使土肥混合均匀,做成宽1米的平畦,方便浇灌。

品种选择

随着杂交菠菜的推广,常规菠菜品种逐渐被杂交菠菜品种取代。杂交菠菜在产量、抗病性、商品性等方面都明显优于常规品种,菜价更是普通品种的2倍-3倍。因此,目前专业种植户基本都选用杂交菠菜种子。

田间管理

出苗后要及时浇水,2片真叶前不可缺水;3-4片真叶后要适当控制浇水。底肥施足的情况下,苗期基本不缺肥,叶面喷洒“豫艺磷酸二氢钾”300倍液可提高抗寒性。

适时采收

秋菠菜的采收没有太大的限制,所以秋菠菜在成熟之后,可以根据市场需求合理调控好采收时期。但是从量考虑的话,最好还是在播种后两个月左右进行采收。正常情况下,秋菠菜的产量还是非常高的。

(王钊)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