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政务服务 / 农业技术

夏季怎样让鸡产蛋不“歇伏”

来源:农业科技报 发布时间:2022-06-30 11: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天气越来越热,因此需要注意采取相应措施,不让蛋鸡“歇伏”,依然正常产蛋。此外,对于休产蛋鸡需要对饲养管理方式进行相应的调整。

防暑降温:鸡没有汗腺,天热时只能靠张口喘气散发体热。当外界温度满足30摄氏度时鸡呼吸放慢,胃口大幅度降落,产蛋率减少。所以,务必降温防暑,其方法是:透风换气、搭荫天棚、降低饲养密度和地面洒水。

科学饲喂:饲料中增加蛋白质、谷类和青饲料比例,降低能量饲料含量,使饲料多样化;喂鸡应在晚上凉快时进行,喂量应占全日量的50%;饲料中加些大蒜、细砂,健壮鸡体;切忌喂腐朽、变酸以及腐烂的饲料,以防鸡中毒;保障鸡能饮到足量的清生水,切忌饮脏水。

降低光照:尽可能减少光线照射,使鸡得到充分的歇息,加强体质,以利蛋的生产。

防治疾病:对鸡饲槽、饮水器等应时常杀菌并除鸡虱,鸡舍内粪便应勤扫除,还应常撒生石灰或来苏水杀菌。鸡易患肠炎,可打青霉素和链霉素各10万单位;对球虫病,在饲料中按每公斤体重添加敌虫净1~2片,连续喂3~4天;对蛔虫,可按每公斤体重服用灭虫灵0.3毫克,还要早些打鸡疫苗以防疾病发生。

(据《甘肃农民报》)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