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政务服务 / 农业技术

李子食心虫防治方法

来源:农业科技报 发布时间:2022-06-24 09: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树下防治:越冬代成虫羽化出土前,可以在树盘干基周围50~70厘米地面培以10厘米厚的土堆,并踩紧踏实,使羽化后的成虫不能出土;同时结合整地、除草、刮树皮消灭越冬虫源。但要注意及时松土,可在生理落果前对树冠下土壤喷施50%辛硫磷乳油。还可通过在果园放鸡或土施白僵菌等生物防治措施进行防治。

树上防治:在落花末期(95%落花)小果呈麦粒大小时喷第1次药,使用2.5%高效氯氟氰菊酯1000倍液、20%灭扫利乳油8000倍液,10%氯氰菊酯2000倍液、40%水胺硫磷1000倍液,1.8%阿维菌素3000~4000倍液,48%毒死蜱1000倍液喷雾防治。

诱杀成虫:使用灯光诱杀或糖醋液诱杀,对成虫均有良好的杀伤效果。 (李学华)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