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政务服务 / 农业技术

六月葡萄重防这几种病害

来源:农业科技报 发布时间:2022-06-24 09: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炭疽病:果实着色前开始发病,采收前发生严重。该病主要为害果实,是葡萄上的另一种果实病害,着色前发病,形成近圆形,黑色蝇粪状病斑,只限于表皮;近成熟时病斑扩展,新侵染发病时,病斑近圆形、凹陷、黑褐色,皮上突出呈轮纹状排列的小黑点,潮湿时黑点上溢出粉红色黏液,6月中下旬可见到早期病果,应该开始喷药预防。

黑痘病:主要危害绿色幼嫩组织如幼果、嫩梢、幼叶等。病斑中部灰白色,外部深褐色,边缘紫色,斑上常有小黑点。扎娜、玫瑰、红地球等品种比较多发,巨峰品种较少发生。

霜霉病:主要危害叶片,也危害穗轴、卷须和嫩梢。病部着生白色霜状霉层是该病的主要特点。“红地球”品种高度感染霜霉病。6月上中旬应当开始喷药防治。

褐斑病:6月下旬可见少量病斑。只危害叶片,病斑圆形、褐色、背面有灰褐色霉菌。叶上病斑多时可造成早期落叶。

合理用药防治病虫害:6月是多种病害开始侵染、逐渐发生、加重为害的关键月份,适时喷施有效药剂是保证葡萄正常生长发育、控制病虫为害、提高经济效益的关键措施。

(董丹)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