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政务服务 / 农业技术

小羊嘴上生疮如何防治

来源:农业科技报 发布时间:2022-05-20 11: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小羊嘴上生疮是羊口疮,先是嘴巴周围有小红斑,最后形成脓包,小羊感觉疼痛不愿意吃食,没有精神,毛粗发暗,慢慢消瘦,最后导致死亡。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

1.把患病小羊从羊群中隔离出来,防止传染给其他羊只,进行彻底消毒;2.给隔离的羊加强营养,饲喂易消化、较软的合口饲料;3.备足干净的饮用水;4.用医用紫药水或碘酊与甘油1:1混合后对生疮处进行涂抹;5.一天2次多涂药,防止羊喝水时冲掉;6.抗菌消炎与抗病毒药物并用,口服或肌注,做到内外兼治,相对好得快,减轻疼痛不适。

总之,羊口疮是接触性病毒传染病,较容易发病,所以要做好防疫接种工作,在饲养过程中,要勤观察,早发现、早隔离、早消毒、早治疗。尤其是新买的羊,千万不要与患病羊只混养在一起,防止交叉感染。 (张强)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