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政务服务 / 农业技术

初产母牛如何饲养管理?

来源:农业科技报 发布时间:2020-06-04 17: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饲粮搭配。初产奶牛饲粮以青粗料为主,适当搭配精饲料。从进入围产前期(产前三周)开始增加精料,由原来的每天每头牛4公斤,每天增加0.3公斤,直至每天6公斤后不再增加。

乳房按摩。初产牛产前按摩乳房,分娩后产奶量能提高10%~20%左右。

挤奶要求。产奶初期乳房水肿比较严重,开始几次不能将初乳挤净,原则上够犊牛饮用即可。中午不要挤奶,挤奶前用温水擦洗乳房。

产后管理。刚刚产犊的母牛身体虚弱,应使其安静休息,并饮喂温热麸皮盐钙粥10~20公斤,或给一定量红糖水。另外要环境保持清洁、干燥。

产后头3天精料喂量6~8公斤,等到消化系统机能恢复,恶露排出和乳房软化后再加料。


网络编辑:guanliyuan
信息审核:guanliyuan